當前位置:旅游攻略大全網 - 豪华酒店 - 酒店日常英語?!

酒店日常英語?!

What’s your name? May I have your name?

您貴姓? 請問您貴姓大名?

Do you want some tea? Could you like some tea?

您要喝茶嗎? 請問您想喝茶嗎?

Over here, please. Could you come this way please?

這邊請。 請您往這邊走好嗎?

* 不要說OK, Sure, Yeah等等,而要說Certainly, Sir.

* Hey, uh-huh, Hang on 等等,也不適合在酒店中使用。

* 別說“I don’t know.”回答“不知道”是非常不禮貌的說法。

可以說“just a moment, please. I’ll check that for you.” (請稍候,我來幫您確認),然後請有能力處理的人前來協助。

* 對男性客人,尊稱為Sir; 面對女性客人時尊稱為Ms.

在招呼客人時,最好說“Excuse me, Sir(Ms)”, 不要直接稱呼Mr.或Ms. 至於稱呼小孩,可以直接使用Excuse me,但是不可以直接稱呼boy或girl.

* 正視對方的眼睛,以顯示出妳的信心和誠意。但必須註意,註視對方的眼睛,並不是無理地盯著對方看。

* 在面對語言不通的外籍人士時,壹定要多加利用手勢和肢體語言。但是使用手勢時要特別小心,因為對於不同國家、民族而言,手勢的意義也大不相同。

二.基本待客英語

(壹)在正式的英語表現裏,疑問基本句型可分為下列四種:

1. May I ~

2. Could you ~

3. Would you ~

4.Shall I ~?

只要理解這四種基本的句型,就可以處理大部分業務上的狀況。

1.自己要做什麽事時,就使用May I ~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請問尊姓大名

May I have your check-out time, please?

請問您什麽時候結帳離開?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請讓我看壹下您的護照好嗎?

May I know your nationality, please?

請問您的國籍是什麽?

2. 麻煩客人時,可使用Could you ~

Could you fill out the form, please?

請您填寫這張表格好嗎?

Could you write that down, please?

請您寫下來好嗎?

Could you draft the fax, please?

請您寫下傳真的草稿好嗎?

Could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請不要掛電話好嗎?

3.詢問客人的喜好或是做什麽時,可使用Would you ~

Would you like to take a taxi?

請問您要搭計程車嗎?

Would you mind sitting here?

請問您介意坐在這裏嗎?

** 只要在疑問詞後加“Would you ~”,就可以提出大部分的詢問。

When would you like to visit Kunshan?

請問您想要何時參觀昆山?

When would you like to have lunch?

請問您想在哪裏用餐?

What time would you like to eat?

請問您想何時用餐?

Which kind of room would you prefer?

請問您喜歡哪壹種房間?

How would you like to settle your bill?

請問您的賬單如何處理?

How long would you like to stay?

請問您要逗留多久?

How many tickets would you like to buy?

請問您要買幾張票?

4.在提供建議協助、征求意見時,可使用Shall I ~ 或Would you like me to do ~?

Shall I draw the curtains?

請問需要我把窗簾拉上嗎?

Shall I make the reservation for you?

請問要我為您安排預約嗎?